情深

这里是情深/冯驷安,tx:2865171451,欢迎扩列。

【双玄】生死亦何如(六)

天气逐渐变暖了,师青玄又可以到外面透透气了。

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;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......”师青玄一个劲儿的够着那棵树上的桃枝,可是怎么都够不到,只能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似的念叨几句,想着:反正也没人看见。

“刚刚入春,天气还没那么暖,不要在外面呆太久。”“咔擦”一声,师青玄回头,却是看见贺玄折下一束桃枝,摘下一朵花别在他的鬓角,随即接着师青玄的话:“桃之夭夭,有蕡其实,之子于归,宜其家室......”

贺玄轻笑一声:“我的‘之子’在哪儿呢?”

师青玄两手往腰侧一叉,做了个颇为傲慢的表情:“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在下就是黑水沉舟的‘之子’。”

贺玄拥住师青玄略显瘦削的肩头:“今日,带你去皇城吧。终日闷在黑水岛终归不怎么好。”

师青玄眼睛亮起来了:“去皇城??!”

“嗯,皇城。”

师青玄忙喜滋滋的去换衣服了,再出来,若不是没有,贺玄险些一口凌霄血喷出来:从屋里出来,皮肤白皙,身材凹凸有致的白衣女冠,显然就是师青玄!其实女相并没有很大的冲击,只是那妆容......许是师青玄太久没有梳妆过,有些生疏了。

“为,为何要化成女相?”

“不好看吗?”

“也没有,但......”

“那不就行了?”师青玄挑挑眉,“不丑就可以了呀,再说了,这样出去不是比较有面子嘛。”

谁有面子?师青玄吗?贺玄?估计是把面子扔到地上给人家踩吧!

贺玄摇了摇头,叹道:“罢了,你要化便化吧,但是......你赶紧去把这个妆给我擦了我重给你画,天,你真是......”

“切,你这是不相信我的手艺了吗......”师青玄念叨着摸了面镜子,险些大叫出声:“我!我刚刚画的时候,不是这样的......”

最后么,还是乖乖擦掉了那令人“惊叹”的妆容,让贺玄拿了胭脂水粉。

贺玄研了些青雀头黛,用师青玄方才画眉的笔沾了沾,轻轻拂过,贺玄格外喜欢师青玄女相时画成弯月眉,笑起来很好看。

师青玄喜欢在额心点上一道细细的朱砂,跟那白皙的皮肉相称,显得有些妖冶,贺玄当然没有忘记,给他画了那道朱砂后,又在师青玄右眼角点了一个小小的痣。

贺玄轻笑:“好个美艳动人的小娘子,不知年方几许,可有婚配?”

师青玄眉眼一弯:“小女子年方二八,暂无婚配。”

贺玄边为他双颊擦胭脂,边开口问:“那,把你拐去送给那黑水玄鬼做鬼妾,你可愿意啊?”

好容易擦完了胭脂,师青玄歪头看着用指尖蘸了点口脂,正准备给他画唇的贺玄,道:“若是黑水玄鬼长相如这位哥哥一般俊朗,那小女子便无怨无悔。”

贺玄手一顿,笑着摇摇头,用干净的指尖戳了戳师青玄的头:“你啊......”

师青玄便笑着噘嘴让贺玄给自己涂口脂了。

那人眉眼弯弯,嬉皮笑脸的,毫无女子的矜持姿态,却让贺玄移不开眼,淡淡的胭脂衬着师青玄太久没有出门而显得有些苍白的皮肤,给他添了一丝活气,明艳动人。

就这么呆滞了一瞬,那口脂就画出了师青玄的唇廓,嫣红的一道,这下师青玄可不干了,他一把抓过镜子,像是五雷轰顶似的:“啊!你怎么给我画歪了!”鼓着嘴坐在一边,嘟囔着,“你知不知道擦一次要多麻烦啊,真的是,这种时候发呆,又不是不给你看......”随后不情不愿的拿了帕子沾水准备擦。

贺玄捏着师青玄的面颊,师青玄的嘴被迫撅起来,眼神还有些茫然,像个在鱼池中吐泡泡的小金鱼,贺玄忍俊不禁,攫取了那薄薄的唇,含糊道:“我给你擦。”

那口脂带了些甜味,贺玄似是意犹未尽般舔了舔唇角,看着师青玄红过了胭脂的脸,用玩味的语气道:“啊呀呀,小娘子的小嘴儿可真甜啊,嗯?”

师青玄忙扯了一张口红纸抿了抿就跑出去:

这真没法呆了!

【上边那个化妆的剧情是我看了一个小条漫突然脑壳灵光一闪】

评论(2)

热度(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