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深

这里是情深/冯驷安,tx:2865171451,欢迎扩列。

【双玄】生死亦何如(四)

贺玄最近总是昏昏沉沉的,常常一睡就是一整天。

他知道这是怎么了:铜炉山重开。

算算时间,师青玄呆在自己身边快有一个月了,也不闹腾,也不整日好像失了魂,平平淡淡的,好像还是往日的他。

已经是深冬了,师青玄在外面待着的时间从一柱香缩减成了半柱香,师青玄对此有点不满:“我真的不冷,我想看外面的......”“不行。”一句话硬生生塞了回去,也不知道师青玄到底怎么了,竟然开始学会跟自己斗嘴。

“可是,你把我像养金丝雀似的塞在这院子里,任谁谁也不会想呀!”师青玄颇有一点憋屈,“而且,我又不是个弱女子,怎么就......”

一旁的思妙笑了:“公子,您有所不知呀,这黑水岛上,幽冥水府里的偏院,虽然是最好的一间房,但鬼君从来不进来,也向来不给任何人进入,仆人们都猜测,这是鬼君给夫人留着的呢。”

“多嘴多舌。”贺玄瞪她一眼,“过会下去自己领罚。”

虽说是要“罚”,可是思妙还是笑嘻嘻的:“是,鬼君。公子呀,鬼君可从来没有这么在乎的人,您呀,就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咯——”

说完,就轻飘飘的出去了。

师青玄愣在原地好半天没回过神来,张嘴好像都变成了困难的事。

组织语言好久,他才有点不敢相信似的:“夫......”

“别听她胡说八道。”贺玄不等他说完就堵了回去,“让你住在这,是因为没有其他屋子。”

“你可以把我关在牢里。”

贺玄睨他一眼:“你的命格是我的,虐待你岂不等于虐待我?”

师青玄无话可说。

“在我决定放过你之前,你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,不要因为我对你的态度软化了一点,就觉得你得到了我的原谅,你还是一样的天真。”

师青玄低下头,敛去眸中神色。

贺玄转身出门了。

为什么,刚刚思妙说,这间房留给夫人的时候,心里会有那么一点期待?

期待的是什么?

从贺玄口中听到那句话吗?

师青玄,你真是无药可救了!

“我夺走了人家的命格,害死了他的未婚妻和家人,他会落得如此下场,全都是因为我......”师青玄抱着头,呜咽几声,“可是,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呢......”

这一切的一切,让师青玄来不及反应,他一点防备都没有,就这么,从天上坠落下来,在沼泽中痛苦的挣扎,那一丝光亮也是冷的彻骨。

他不愿承认,那束光名叫明仪,亦或,贺玄。

他没资格乞求贺玄原谅自己,没有资格。

师青玄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正常一点呢?

贺玄说的没错,黑水岛越来越冷了,师青玄身子骨偏寒,一到了冬日就手脚冰凉,那暖炉常常一燃就是一整天。

也不知从何日起,每天思妙都会送来一碗热腾腾的冬菇汤,问她,她便说是贺玄吩咐的。

师青玄不由自主开始胡思乱想:

如果真的不在乎,那他为什么会给我送最喜欢的冬菇汤?他一直这样口是心非,是真的恨我吗?

师青玄像个大姑娘似的,整夜都在翻来覆去想这几个问题,第二天起来,眼睛下是两道黑黑的黑眼圈。

“天,公子,您昨晚没睡好吗?怎么这么憔悴?您快洗漱一下吧,鬼君要来了!”思妙端着一盆水,慌慌张张的。

“急什么......我又不是这后宫的妃子,他也不是皇帝,怎么还要洗漱......”

“师青玄,是谁给你的胆子背后讨论我?”

评论(4)

热度(190)